提示訊息

Scroll To Top

2016年健康出動到校園

2016年基金會帶著千禧健康OPEN小將跋軍出動至澎湖、金門、連江離島三縣共8所國小,及本島新北市榮富國小及台南市學甲國小總計10所國小。今年活動除了既有的量腰圍教學、每太飽家庭劇演出、OPEN營養小學堂健康飲食遊戲及搖擺健康舞之外,更增加「甩油動次動」挑戰賽。學童需於指定時間內擺動腰部,努力將甩油盒內的球甩出,象徵透過運動甩掉腹部過多的脂肪。活動現場刺激有趣,學童喜歡之外,連老師都想來挑戰!

另外基金會也趁著難得出動至離島的機會,安排千禧健康小站親子健檢活動,鼓勵居民帶著孩子一起到當地千禧健康小站門市量血壓、腰圍,與千禧健康OPEN小將互動合照。(請參考http://new.1000-love.org.tw/activity/history_ct?c=healthstation&id=25)


出動場次

場次縣市學校
1澎湖縣石泉國小
2文澳國小
3湖西國小
4金門縣中正國小
5金湖國小
6連江縣介壽國小
7坂里國小
8塘岐國小
9新北市榮富國小
10台南市學甲國小

健康出動到校園 大學生也當起腰圍糾察隊小老師

今年起基金會也輔導大專院校營養相關學系學生進入國小校園,當起腰圍糾察隊小老師,將原基金會安排的家庭劇、量腰示範和互動式飲食運動教學活動做改編,加入更多創意。今年共輔導台北醫學大學、國立師範大學、輔仁大學共三所學校四組學生至台北市及新北市國小進行出動,學童在大哥哥大姐姐活潑的教學下學習健康知識,而大學生們也藉此活動發揮平日所學,並也為健康出動到校園活動激盪出更多創新想法。

出動場次

場次縣市學校
台北市西門國小
新北市五股國小
新北市
頭前國小
新北市
明志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