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訊息

Scroll To Top

成立宗旨

成立與宗旨

基金會成立之初董事合照

有感於國家醫療支出的增加、高齡化社會的來臨,2003年由統一企業、統一超商共同捐助成立財團法人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蔡敬民講座教授為基金會創會董事長、第二任董事長為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孫璐西名譽教授,第三任董事長為台大醫學院名譽教授、前台大醫院北護分院院長蔡克嵩教授,現任董事長則為國家衛生研究院副院長許惠恒教授;董事成員皆為國內具代表性,熱衷推動預防醫學教育的醫學、營養、食品專家。


基金會宗旨為推動促進營養保健與預防醫學之社會教育、研究發展、國際學術交流,並於2006年起結合產官學力量積極投入「代謝症候群」的公益宣導。基金會期望能透過深化預防重於治療觀念,使國人之飲食與生活型態更為健康,並有效降低相關慢性病之罹患率,此項工作目前仍積極持續推動中。

目的事業

代謝症候群防治宣導

代謝症候群防治是一項長期工程,唯有細水長流地經營,肥胖與三高衍生慢性病的防治宣導醫療費用與社會成本才可能逐年下降,因此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每年都安排許多活動,且好的活動也都持續辦理,以求累積出最大效果。基金會目前主要業務,包括「7-ELEVEN千禧健康小站」、「千禧之愛 89量腰日」、「健康出動到校園」等,其他如講座、研討會、企業宣導、社區照護、媒體記者會等,也都不間斷地辦理,並配合衛教書籍、單張等教材的編寫,期望讓更多的民眾認識代謝症候群,除瞭解「腰圍八九十 健康常維持」的男女腰圍標準(男小於90公分、女小於80公分)以外,並能以”Do Control, Do Healthy Diet, Do Exercise”的觀念落實於生活當中,以遠離代謝症候群及衍生疾病的風險。除此之外,我們更希望與地方衛生局或基層診所串連,有更多醫護衛教人員投入,幫助代謝症候群及三高的民眾先透過飲食或運動處方加以改善。若真可實現,不但能使代謝症候群及三高民眾人數下降,健康飲食及運動產業也將能連帶發展。

腰圍八九十 健康常維持

實踐3D健康生活,遠離代謝症候群

2018年加入肌少症防治宣導

2018年起基金會因應台灣正式邁入高齡社會,發起「肌少症」防治宣導,盼以預防重於治療之一貫立場,呼籲中高齡民眾需及早預防長者常見之生活習慣病,以減少衰弱、跌倒,甚至失能與死亡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