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訊息

Scroll To Top

其他專家專欄

吳至行醫師專欄 2019-06-12

維他命D和代謝症候群有關嗎?

代謝症候群是現代人最常面對的健康問題之一,更是許多慢性疾病的前期症狀。國內外最新的研究證實當血中維他命D濃度不足時,常見的三高(如高血壓、高血脂及糖尿病)發生率將會明顯增加許多。為何維他命D濃度越高則代謝症候群發生越低呢?

吳至行醫師專欄 2019-06-12

補充維他命D 我做對了嗎?

維他命D被發現至今已經接近100年,不僅與許多慢性疾病、代謝症候群、癌症甚至免疫疾病有關,更是近年來廣被重視的營養素。許多人都擔心自己是否有維他命D不足而想要積極補充,但是究竟所用的方法對嗎?最適當的方式又該如何呢?

孫璐西教授專欄 2011-12-28

清香回甘的保健飲品—茶

茶具有保健和除口臭的功效,主要來自神奇的兒茶素。兒茶素的抗氧化力遠超過維生素E和維生素C,可減緩老化和疾病的發生。其他對於抗腫瘤、心血管保健、抗發炎、減重、降血壓、降血糖、消除口臭、抑制蛀牙菌等,都有相當的助益。

蔡敬民 教授專欄 2011-12-28

量身訂作的營養新配方—營養生理

『營養生理』探求的是身體可獲的營養及其作用,但也同時考量個人生理差異的不同。如牛奶營養價值雖高,但缺乏乳糖酶的人喝了易拉肚子。因此,了解自己的生理特質,選擇適合自己的食物或健康食品,是現代人保健的重要課題。

蘇益仁教授專欄 2011-12-28

健康飲食天天奉行 不怕癌症霸道橫行

癌症的發生通常經過數十年的醞釀,也就是當你發現得到癌症,意味你已經忽略你的身體很久了。不當的飲食和生活習慣,如抽菸、吃檳榔、過度勞累、緊張壓力都與癌症的產生有相當的關係。

張成國 教授專欄 2011-12-28

中醫養身保健,你就是自己的「大長今」

養生需從「五味」辨別食物寒熱不同的特性:如辛、甘味食品多具熱性;酸、苦味多具寒性;鹹味食品也以寒涼為多,再依照「寒者熱之,熱者寒之」的原則,體質偏寒的人烹調食物宜多用薑、椒、蔥、蒜等調味品;體質偏熱的人宜多吃清淡、寒涼食品,如素菜、羹湯、水果、瓜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