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訊息

Scroll To Top

【預防醫學講座】107/2/3(六) 不可輕忽的嘴破危機

2018-02-03

107/2/3(六)演講「從口腔一窺全身疾病」

邀請國內外知名的免疫學權威 孫安迪醫師熱情分享

         您有注意到嗎?當身體不適時,也常伴隨著口腔內出現紅斑、白斑、舌苔變多或變平滑,您是否好奇這些病徵代表著什麼意思呢?
         其實口腔內的變化與我們的身體健康狀況息息相關!像是身體內的一面鏡子,可以了解體內免疫系統、自律神經系統、血液循環等等的平衡狀況。正常人的口腔中,原本就有各式各樣的菌叢生態,菌叢間彼此維持平衡,一旦平衡狀態被破壞了,便會引發疾病,免疫權威名醫孫安迪表示,對民眾來說:口腔衛生是不可忽略和偷懶的!
          體內外環境因素都可能導致菌叢生態失調,壞菌增殖過盛,失去正常生理平衡,菌群延著呼吸道或血液循環系統至身體各處,就會導致不同疾病發生。
         這樣的醫學保健知識是求知慾旺盛、力求維持身體健康的您不可錯過的!只有來到千禧之愛預防醫學講座才能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把醫學知識變成自己的帶回家與親愛的家人分享,千萬別錯過!
為了力行健康身體的您,本會特別邀請到國內外知名的免疫學權威、台大醫院口腔內科孫安迪醫師演講「從口腔一窺全身疾病」,您有難得的機會和名醫面對面,直接向名醫討教生活中遇到的口腔與身體疾病問題!
        本講座免費,9:20開放自由入席(共385席),惟滿座不再開放亦不提供站位。65歲以上可憑證件現場領取博愛入場券,9:00起發放限量60張(每人限領乙張,發完為止),持券者可於09:15提早入場,歡迎大家踴躍參與。

歡迎分享講座資訊~

​​​​​​​掃描QR code或於LINE 搜尋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邀請親友一起加入基金會Line@,以獲得最新活動資訊唷!

講題:從口腔一窺全身疾病
講者:孫安迪醫師
時間:107年2月3日(六) 10:00~12:00 (9:20開放入場)
地點:中正紀念堂正殿1F 演藝廳
      (台北市中山南路21號 近愛國東路大孝門側,地圖請參考https://goo.gl/Ho3aUC )


講師簡介:
現職
台大醫院口腔內科主治醫師
天津醫科大學客座教授
上海中醫藥大學客座教授
湖北中醫藥大學客座教授
經歷
空中大學社會科學系兼任助理教授
台北科技大學通識中心兼任助理教授
輔仁大學食品營養系兼任副教授
世新大學通識中心兼任副教授、兼任教授
學歷
台大醫學院免疫學博士
台大醫學院牙醫學士
相關著作
《小心嘴破:身體免疫拉警報》、《孫安迪再造免疫力: 察舌問診秘訣大公開》

門診
在台大醫院口腔內科,於1988年起成立「口腔黏膜」免疫特別門診,為全台灣唯一的特別門診,這28年來,每星期特別門診4~6個診,每月看口腔黏膜病800~1200人不等。

重要成果
(1)從事免疫研究和臨床診治36年,已發表論文108篇,其中有93篇發表於國際SCI的重要醫學雜誌。
(2)最近20年又投入中草藥的免疫和抗癌研究,已在國際SCI的重要醫學雜誌發表有關中草藥的論文10篇。
(3)參加國內外重要醫學會議,研討並發表論文72篇。
(4)在「復發性口腔潰瘍」、「貝歇氏病」和「口腔扁平苔癬」之病因、免疫病理機轉和免疫治療研究,以及其後的發酵豆類和中草藥免疫、抗癌研究項目共68項中,取得重要突破。
(5)在台大醫院成立台灣唯一的「口腔黏膜」免疫特別門診29年。
(6)參與編寫並出版由北京大學口腔醫學院召集的國家級教科書:中西醫結合口腔黏膜病學;空中大學教科書:生命教育;現在正編寫由教育部委託景文科大召集之教科書:生命文化。另有45本免疫和醫學相關專書與著作及3套系列有聲書共13輯。
(7)在台灣推動「中西醫結合」政策,並修改憲法,成就入憲。
(8)入選美國、英國等編輯81項重要世界名人錄,亞太、亞美等亞洲名人錄。

<簡化>
在國際醫學領域,首位找到復發性口腔潰瘍、貝歇氏病、口腔扁平苔癬病因,及其免疫機轉,除是專業權威醫師,還是深受歡迎的醫療保健作家、演講名家,參與編寫並出版由北京大學口腔醫學院召集的國家級教科書:中西醫結合口腔黏膜病學;空中大學教科書:生命教育;現在正編寫由教育部委託景文科大召集之教科書:生命文化。另有45本免疫和醫學相關專書與著作及3套系列有聲書共13輯。並多次榮登英美、亞太、亞美,及中華民國等國家區域,共81項重要世界名人錄。


研究領域
1. 復發性口腔潰瘍和貝歇氏病之病因、免疫病理機制和基因─人類組織相容性抗原(HLA)之研究
2. 復發性口腔潰瘍和貝歇氏病之臨床指標和免疫指標
3. 復發性口腔潰瘍和貝歇氏病之臨床中西醫「免疫調節」治療
4. 口腔扁平苔癬之病因、免疫病理機制和基因─人類組織相容性抗原(HLA)之研究
5. 口腔扁平苔癬之臨床指標和免疫指標
6. 口腔扁平苔癬之癌變潛力在臨床和基因─HLA之研究
7. 口腔扁苔癬之臨床中西醫「免疫調節」治療
8. 中草藥的免疫調節作用
9. 中草藥之癌細胞凋亡作用
10. 中草藥之抗癌細胞漫延和抗血管增生研究
11. 中西醫結合之舌診臨床研究
12. 萎縮性舌炎,灼口症之機制;營養和免疫研究
13. 自體免疫性胃炎、自體免疫性甲狀腺炎之基因─HLA研究和免疫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