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訊息

Scroll To Top

爸媽小心肌!11/10 超商測量小腿圍,高纖豆漿+茶葉蛋優質蛋白質送給您

2018-10-31

爸媽小心肌!優質蛋白質送給您

11/10 50歲以上至7-ELEVEN測小腿圍,高纖豆漿+茶葉蛋送給您


您發覺開始走路速度變慢、從椅子上起身時間變長、瓶蓋旋不開、毛巾擰不乾,甚至常常會跌倒…,小心!肌少症有可能已悄悄找上門!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為鼓勵民眾預防肌少症,11月10日(六)上午9點至11點全台7-ELEVEN千禧智慧健康小站門市將同步舉辦「爸媽小心肌!量小腿圍檢視肌肉量活動」!50歲以上民眾都可報名參加,每門市限30名(網路報名20名),只要來測量小腿圍完成流程者,即可獲得統一陽光無加糖高纖豆漿一瓶及茶葉蛋一顆。立馬揪親朋好友來報名吧!兒女也可以幫爸媽報名唷!

活動時間:2018年11月10日 (六)上午9:00-11:00(線上報名者限當天9點-10點前親自至門市完成報到方可領取贈品)

活動地點:全台665家7-ELEVEN 千禧健康小站(包含一般型及智慧型小站)

報名資格:50歲以上民眾,每人限報名一次

報名方式:

1. 網路報名:

    報名時間:2018年11月1日至11月7日23:59止 -->立即報名

 名額說明:每家7-ELEVEN 千禧健康小站門市開放網路報名20人

2. 現場報名:

    報名時間:2018年11月10日 上午10:00~11:00  -->活動該日現場報名

 名額說明:每家7-ELEVEN 千禧健康小站門市現場報名,名額依現場人數而定,保證至少10名

活動現場報到時間:

網路報名:09:00~10:00 優先量+送 (若逾時則不保障資格)

現場報名:10:00~11:00 量+送 

毛巾扭不乾,肌少症找上門?什麼是肌少症?

肌少症是什麼?

肌少症是指漸進性的「肌肉質量減少」並且「肌力下降」。若下肢(腿部)肌肉力量不足,則較容易跌倒,造成骨折,進而增加失能風險,使生活品質降低(行動不變、坐輪椅、長期臥床),甚至會死亡。

肌肉量隨年齡愈老流失愈快!

國內65歲以上長者肌少症罹患率約7-8%。然而在正常老化前提下,肌肉質量本就會逐漸下降,40歲以上每10年下降8%,70歲以上每10年下降15%,隨年齡愈老流失愈快。因此人人皆要提早預防,注意營養及運動,提早「轉肌」防治肌少症,讓老年生活更有品質。

預防肌少症「轉肌」攻略

攻略ㄧ:量小腿圍了解肌肉狀況

肌少症的需由專業醫師測量握力儀、走路速度及身體組成來評估。然而小腿是人體脂肪比例偏少的部位,故國際間已有許多老年醫學專家開始以小腿圍來觀察肌肉量。若小腿太細可能代表肌肉量不足,要提早注意了囉!

攻略二:足量優質蛋白質

足量的優質蛋白質,是肌肉的生長來源,黃豆及其製品、魚、肉、蛋奶類都是優質蛋白質食物,提醒您在均衡飲食下攝取足量的優質蛋白質,是維持肌肉量的第一步喔!

攻略三:阻抗型運動

除快走、游泳等有氧運動外,阻抗型運動例如深蹲、抬腿、彈力帶及啞鈴運動都有助於肌肉生成。建議先從簡單的動作開始強化肌肉,建議養成每天運動的習慣,持之以恆,便可預防或延緩肌少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