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訊息

Scroll To Top

【力抗代謝症候群 台灣「量」起來!】

代謝症候群是腹部肥胖及三高的群聚現象,加總衍生疾病死亡率已超過癌症。因此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長年宣導可自我監測的「腰圍」做為預防第一步。

過去努力於提高國人代謝症候群認知度,但仍近半數民眾沒有定期量腰習慣,這是千禧之愛今年要帶領大家克服的問題。


2022年與健保署「健保快易通」合作,希望民眾從認知、測量、到記錄,落實量腰的行為。基於要填就得先量,今年89量腰日舉辦「量腰存健康」活動,共促成5萬人量腰並記錄。

此外在社區層面,千禧之愛持續號召統一集團7-ELEVEN、康是美、星巴克、博客來、家樂福等16家知名通路免費贈量腰尺,也辦理「全國健康日」活動,讓民眾走進門市實際量測腰圍及血壓,共20,000位民眾參與。

除了加強個人認知與量測習慣,也透過媒體及社群傳播風險意識。今年擴大邀請縣市首長一同發聲,加上藝人社群響應,並與兩署舉辦記者會,代謝症候群防治聲量達到最高點。

千禧之愛串聯起國健署及健保署,建構「代謝症候群防治生態圈」,從個人到社群、團體、社區及政策面,減少代謝症候群的發生。千禧之愛今年成功幫助民眾量腰與學習記錄,將持續攜手兩署深化代謝症候群防治生態圈,促進台灣民眾健康與福祉,達到SDG 3永續發展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