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訊息

Scroll To Top

2012年89量腰日

  自2012年起訂正式更名為「89量腰日」,固定於每年8月9日舉辦宣傳活動,提醒民眾要多多注意腰圍是否超過標準,以遠離代謝症候群的威脅。2012年首度號召國內27家知名通路及品牌企業參與「千禧之愛 八九量腰日-萬點發百萬尺」活動,於全台近萬據點免費發送造型可愛又實用的「千禧之愛89量腰尺」,包含國內金融業富邦人壽、新光人壽及第一銀行以員工發起量腰運動,並透過業務員轉送量尺給客戶,關心企業員工和客戶的腰圍,善盡企業關懷之社會責任。台北富邦銀行各分行也免費發送腰圍量尺。7-ELEVEN、康是美、統一阪急百貨、BEINGsport伊士邦、聖娜多堡、夢時代、統一渡假村、博客來、聖德科斯、星巴克、無印良品、Afternoon Tea、COLD STONE、21風味館及統一獅棒球隊等,都有贈尺活動,提醒民眾維持健康腰圍。統一純喫茶及茶裏王也於台南及台北的中華職棒球賽入場時,免費贈尺給入場觀眾,總計共發出130萬份腰圍量尺!另外,基金會也特別在蘋果日報刊登量腰尺圖型,宣傳89量腰日活動,民眾可延圖型邊線剪下來做量尺使用,估計共接觸26萬人。

  由於衛生署調查台灣40歲以上男性逾4成腰圍超標,為強化民眾對“健康腰圍"的重視,時任衛生署副署長林奏延、國民健康局副局長趙坤郁、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創會董事長蔡敬民與特別顧問林蒼生8月6日共同於「89量腰日 全民受邀健康瘦腰」記者會示範量腰,宣導量腰的重要性。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也特別呼籲民眾響應89量腰日,到7-ELEVEN或其他據點索取量腰尺,養成量腰圍好習慣,遠離代謝症候群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