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訊息

Scroll To Top

第八屆全國健康日

第八屆全國健康日活動與台灣高血壓學會合作,響應5月19日世界高血壓日,並於同日舉辦記者會發表「我的3D健康生活地圖」,運用Google地圖從「健康飲食」、「維持動態生活」與「自我監測」等預防高血壓與代謝症候群的關鍵面向出發,整合社區中民眾可運用資源。地圖中總計包含了全台677家7-ELEVEN千禧健康小站、447間醫療院所與370處各地衛生局所,也提供公園與運動中心以及有機蔬果通路的地點資訊。民眾打開線上地圖後馬上可以知道社區裡鄰近有哪些地點可以量血壓、購買健康飲食與運動,並在地圖不同地點的說明頁面上,亦可獲得相關衛教資訊。

接續於5月21日舉辦7-ELEVEN千禧健康小站血壓及腰圍量測活動,活動當日凡於千禧健康小站完成血壓及腰圍量測即可免費獲得麵包與無糖茶乙組,答對男性及女性健康腰圍標準加送OPEN小將小盒面紙乙盒;此外,成功上傳電子紀錄至「千禧i健康」,再加碼贈送上等香蕉乙根。

總計共663間7-ELEVEN千禧健康小站及200間康是美門市舉辦活動,由22縣市衛生局支援398位護理人員,基金會自行媒合178位志工護理師、康是美出動200位藥師,為民眾進行公益健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