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訊息

Scroll To Top

2014年健康出動到校園

2014年出動至新北市、桃園市、彰化縣、台南市及嘉義市等四縣市共10所國小,活動包含每太飽家庭劇演出、練習正確量腰圍方式以及跳搖擺健康舞和千禧健康OPEN小將一起做運動,讓學童從遊戲中認識3D健康生活三項層面:Do Control, Do Healthy Diet, Do Exercise,希望學童學會量腰圍的方式、健康飲食的選擇及運動,不僅為自己的健康埋下種子,基金會也邀請學童擔任腰圍糾察隊,回家替家長量腰圍為爸媽的健康把關。

根據近5000名學童回家替家長量測腰圍的結果發現,父親腰圍超過90公分比例為40.5%,母親腰圍超過80公分者為37.3%,顯示每10位爸媽就有3~4位腰圍超標,容易淪入代謝症候群風險之中。

因此本年於新北市及台南市各舉辦一場記者會,兩場皆與教育局及衛生局共同倡導民眾應定期量腰圍。台南記者會更請到統一7-ELEVEn獅棒球隊陳鏞基到現場揮棒,象徵擊破高油、高鹽、高糖等不良飲食習慣,並鼓勵民眾養成運動習慣,維持身體健康。

出動場次

場次縣市學校
1新北市樹林國小
2石門國小
3桃園市新街國小
4有得國小
5彰化縣王功國小
6新庄國小
7台南市重溪國小
8佳里國小
9東光國小
10嘉義市博愛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