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訊息

Scroll To Top

嘉義市全國密度最高社區健康小站啟用!

嘉義市全國密度最高社區健康小站啟用! 邀您天天量血壓,健康不打烊!

你是否有注意到,住家附近的7-ELEVEN悄悄的變成社區健康小站呢?千禧之愛基金會與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於2008年起共同設立「社區健康小站」,在7-ELEVEN門市內免費提供量血壓、量腰圍、健康資訊等服務,與民眾一同打擊腹部肥胖,並同時宣導「腰圍八九十 健康常維持」之健康腰圍觀念。經過多年的努力推廣,目前全台已有250家社區健康小站,101年全台小站數量將再擴增至400家,更進一步深入社區及偏遠地區,成為更多民眾24不打烊的「健康的好鄰居」。

感佩嘉義市政府致力於打造嘉義市為健康城市、高齡友善城市,願加入基金會推動「實踐3D健康生活 遠離代謝症候群」(Do Control勤控制腰圍血壓血脂血糖、Do Healthy Diet選擇健康飲食、Do Exercise保持動態生活與運動習慣)之行列,而慨然捐贈千禧之愛基金會20台血壓計放置於7-ELEVEN,使嘉義市之社區健康小站數量由14家一口氣增為34家,居全國之冠,成為全國小站密度最高之都市(達60%),超過一半以上的嘉義市7-ELEVEN內皆有血壓計,讓嘉義市民眾可就近於鄰近門市量血壓、量腰圍,隨時了解自身的健康狀況。

為了感謝嘉義市捐贈血壓計,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於3月31日上午舉辦血壓計的捐贈儀式,並邀請嘉義市政府及衛生局貴賓前來參加。在捐贈儀式上,嘉義市黃敏惠市長表示,為了讓嘉義市更健康,衛生局不但常常舉辦比其它縣市更高規格的免費市民健檢,也透過各種管道,讓民眾可隨時得到自身所需要的疾病預防資訊和服務。她也特別感謝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對於預防醫學推廣所作的義行,因為企業最難能可貴的就是致力於社會責任,因此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和統一好鄰居基金會的努力非常值得讚揚。此外,嘉義市是全國醫生密度最高的城市,再加上全國密度最高的社區健康小站,讓嘉義市預防及醫療的資源更加豐富,可完整的照顧市民的需求。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李華揚常務董事,同時也是統一企業副總經理,也回應表示:「嘉義市政府能想到把衛生局服務延伸至7-ELEVEN,且一舉開出全國佈點最密集的社區健康小站,正表示嘉義市衛生局關心市民健康的行動力也已到了24小時不打烊的程度了。」統一超商黃耀政部長也表示,7-ELEVEN深入各地社區與消費者生活密不可分,此次嘉義市7-ELEVEN健康小站門市將進一步發揮市民健康好鄰居的角色,提供便利服務,方便消費者隨時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在揭站及血壓計捐贈儀式結束之後,代謝症候群健檢活動就在嘉義市34家社區健康小站中熱熱鬧鬧的展開了,健檢內容包含量血壓、量腰圍及專業護理師提供的衛教諮詢,有些門市還有增加量體重的服務。每家門市前100名做完健檢的民眾還可得到由統一陽光贊助的低糖高纖豆漿一瓶及統一麵包愛心牛奶球一包,因此來門市參與健檢的民眾非常踴躍,活動當天共有三千多名嘉義市民眾參與此活動,與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一同響應代謝症候群預防健檢!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與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於全省巡迴舉辦代謝症候群健診活動已邁入第四年。今年在與嘉義市合作之後,未來將再繼續複製此模式到更多縣市,於全省繼續開展更多社區健康小站,期許更多縣市可一同響應代謝症候群健檢活動,幫助國人遠離三高慢性病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