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訊息

Scroll To Top

金山傳愛護健康 親子大手牽小手,共同打擊代謝症候群

千禧健康OPEN小將帶領金山居民守護健康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於新北市萬里、石門及金山地區共設有4間千禧健康小站,而台大醫院金山分院也在金山地區大型廟宇及里民活動聚集處設立血壓站,都希望能為當地居民打造更便利舒適的血壓檢測環境,以養成自我健康監控習慣。

  為讓金山地區的大朋友與小朋友也能在歡樂的氣氛中體驗健康,時任台大醫院金山分院詹鼎正副院長特地邀請基金會帶千禧健康OPEN小將與每太飽家族於金美國小舉辦「健康出動到校園」活動,透過對國小老師、學童、家長的代謝症候群防治教育,一起守護全家人的「健康線」。同日繼續到7-ELEVEN千禧健康小站金中門市陪同和金山分院及門市人員舉辦血壓及腰圍健檢活動。

  本次金中門市千禧健康小站舉辦的健檢活動,分別為家長及學童規劃了不同的主題內容,家長可在專業人員引領下一一檢測自己的血壓、腰圍、體重及BMI等健康數值,腰圍超標者台大醫院總院及金山分院營養師也現場提供衛教資訊,建議參與健康飲食促進計畫,為健康加分;兒童則是玩起飲食拼圖遊戲,通過考驗者即穿著小小店長服裝與千禧健康OPEN小將親密合照,還能現場免費沖印立即將照片帶回家紀念。希望透過具趣味性的活動寓教於樂,提醒金山區居民重視自己的健康指標,並善用地方健康小站資源做好自我監控,遠離代謝症候群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