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訊息

Scroll To Top

與台南市立醫院合作舉辦 「早安!我們走―秋季健走活動」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與台南市立醫院合作舉辦 「早安!我們走―秋季健走活動」

隨著經濟發展趨勢導致國人工作與生活型態產生改變,上班族長時間處於緊繃的工作環境之中,加上國人普遍多吃少動,而導致罹患代謝症候群的比例逐漸增加,甚至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衍生疾病的發生。因此除了選擇健康的飲食之外,更重要的是增加每日活動量,以有效預防代謝症候群的發生。根據2002年美國疾病管制局的建議,運動的好處可以歸納為以下十點:

1.減緩老化,延長壽命,運動一分鐘,壽命約可增加兩分鐘。

2.減少因為心臟病而造成的死亡。

3.減少發生糖尿病的機會(尤其有家族史的人)。

4.減少高血壓的機會。

5.協助高血壓患者降低血壓。

6.減少發生直腸癌的機會。

7.降低憂鬱和焦慮的現象,促進心理健康。

8.協助控制體重。

9.促進骨骼、肌肉、關節的功能,預防骨質疏鬆症。

10.促進手眼協調,避免跌倒。

由此可知,維持動態的生活與運動習慣對整體健康狀況非常重要。因此,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特別與台南市立醫院合作舉辦秋季健走活動,宣導民眾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以增加肌力、心肺適能則可以避免代謝症候群之發生。

10月16日(星期日)活動當天早上陽光舒適宜人,是個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同歡樂運動的好天氣,清晨7點不到,於台南仁德虎山國小便集結了一群愛好健康活動的大朋友、小朋友們全家總動員,並由健美國手李佾明現場帶領民眾作健康熱身操,在秀傳醫療體系黃明和總裁代表大會鳴槍後,參加民眾便一起往虎山國小健走步道走去,享受兩個小時的森林浴。民眾健走活動結束後,緊接著的是一系列的健康、公益攤位活動,基金會於現場幫民眾量腰圍及衛教,再由民眾進行10秒搖呼拉圈等闖關活動,希望藉此提倡健康腰圍及維持動態的生活與運動習慣之重要性。

靜態的生活方式會提高代謝症候群的罹患比例,增加心肺功能則可明顯降低代謝症候群之發生。工作忙碌時,可利用動態的生活習慣,例如多走樓梯代替搭電梯、搭乘公共交通運輸工具可提早一站下車步行至目的地等,皆可達到消耗熱量的目的。但如果已有腰圍過大、三高問題,則需要每天30分鐘以上的中度運動,幫助回復健康腰圍及正常的血壓、血糖、血脂數值,來降低慢性病的威脅。運動要持之以恆並養成習慣,讓我們一同「實踐3D健康生活,遠離代謝症候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