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訊息

Scroll To Top

104年2月7日講座「吃得健康很簡單」(黃青真教授主講)

2015-04-22

線上觀看及講義下載

104年2月7日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在中正紀念堂舉辦的預防醫學系列講座,邀請到台灣營養基金會董事長、台大生物科技系黃青真教授,演講「吃出健康很簡單」。

    現在報章雜誌、電視媒體常有各種專家教導不同的飲食方式,有人說這樣好、又有人說這樣有問題,明明是想健康的飲食,但到了用餐時間卻還是不知該吃些什麼?當飲食資訊爆炸更是無所適從,與其誤信沒有科學基礎的錯誤知識,不如聽聽專家怎麼說。

    健康的根本是營養,而營養的來源是食物。黃青真教授說:「日常飲食與健康息息相關!健康飲食除了滿足基本營養需求,還要能避免一些疾病的風險。美食當前難以抗拒?其實,只要瞭解健康飲食的理念與原則,懂得「選擇」。飲食可以美味又健康。」充分獲取正確營養知識及飲食原則,找出一些不喜歡吃的食物的替代品,就能在滿足食慾及營養健康中找到平衡。

本演講內容依據台灣及歐美國家飲食建議,想更了解講座內容,歡迎線上觀看當日演講及下載講義。


本講座內容為黃青真教授所有,並授權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使用。

一般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