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訊息

Scroll To Top

104年4月11日講座「糖胖症」-中年健康的隱形殺手(吳至行醫師主講)

2015-05-28

線上觀看及講義下載

 104年4月11日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在中正紀念堂舉辦的預防醫學系列講座,邀請到成大醫院家醫科吳至行醫師,演講「糖胖症」-中年健康的隱形殺手。

    三高慢性病是現代人揮之不去的陰影,經常在不自覺時已悄悄找上身,從此藥不離口,生活品質也大大下降,對健康的威脅實在不能輕忽。

    研究顯示,超過80%的第二型糖尿病病人合併有體重過重或肥胖的情形。若與身體質量指數(BMI)小於20者相比較,BMI介於23-25的女性未來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比例是前者的4倍,若是BMI>35者則增加93倍。可見肥胖和糖尿病有密不可分的關係,臨床上對於這種現象稱之為「糖胖症」。

    您的家人有三高慢性病嗎?您有腰圍過粗、BMI過高的問題嗎?還是您上次的健康檢查,在血糖、血壓、血脂上有紅字呢? 如果您或您的家人有這樣的問題,千萬不能掉以輕心,小心中風、心血管疾病隨時找上門!

想更了解講座內容,歡迎線上觀看當日演講及下載講義。


本講座內容為吳至行醫師所有,並授權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使用。


一般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