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訊息

Scroll To Top

104年10月17日講座 戰勝無聲殺手-高血壓的最佳策略(陳文鍾院長主講)

2015-12-28

線上觀看及講義下載

104年10月17日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在中正紀念堂舉辦的預防醫學系列講座,邀請到羅東博愛醫院院長、高血壓醫學會理事長陳文鍾院長,演講戰勝無聲殺手-高血壓的最佳策略。

隨著高油高鹽高糖飲食充斥與不良生活型態,台灣高血壓盛行率持續上升。近十年,與危險因子高血壓相關的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與高血壓性疾病分居103年國人十大死因第二、第三與第八位。而根據國健署的研究調查顯示,大約每四人就有一人患有高血壓,甚至有3/4的青壯年並不知道自己血壓過高。

蕭教授與您分享健康老化的科學新知,介紹由代謝症候群衍生的糖尿病、失智症等慢性病、銀髮族如何追求健康的老化、子女如何照顧及幫助銀髮族的父母邁向成功老化的生活。

陳院長告訴您面對症狀不明顯、不易發現的高血壓應如何預防、及早發現和治療,以遠離心臟病、中風等疾病的威脅。

歡迎線上觀看當日演講及下載講義!


本講座內容為陳文鍾院長所有,並授權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使用。

一般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