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訊息

Scroll To Top

101年5月12日講座「健康窈窕DIY」(謝明哲教授主講)

2012-10-29

講義下載及Q&A錦集

101年5月12日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在中正紀念堂舉辦的預防醫學系列講座,邀請到臺北醫學大學講座教授謝明哲教授,演講「健康窈窕DIY」。

肥胖不只穿衣服不好看,也會造成生理、心理的沉重的負擔,更是許多慢性疾病的根源。僅靠少吃或抄捷徑的減肥方式,也許可以讓體重快速下降,卻不能有效減少體內的脂肪,一旦恢復正常飲食,反而會導致脂肪的快速累積,如此反覆後,不只會愈減愈肥,還愈來愈「難瘦」,甚至賠上了健康!

大家都知道減肥要「少吃多動」,但要怎麼吃、怎麼動才能有效健康的瘦下來?又該如何飲食才能不復胖?謝教授在演講中破解你從不知道的減肥迷思,讓你從「為何會胖」、「如何減肥」到「如何維持」都有正確的認知,並教你如何徹底養成正確的飲食和運動習慣,達到瘦而健康、瘦而不復胖的雙重效果,讓你減對肥,一次就夠!想更了解講座內容,歡迎線上觀看當日演講,並歡迎下載講義,一同享「瘦」人生!


講座當日Q&A錦集:

Q:什麼食物會使身體產生較高的尿酸?

A:尿酸是由食物中的普林所代謝而成,而高普林的食物包括動物性的如內臟類、海鮮、肉精、肉汁等等;植物性的如蘆筍、紫菜、香菇、豆製品等等。

Q:何謂代餐?

A:所謂代餐是指市售的低熱量可代替正餐的食品,一般是以水混合食用,一包大約100大卡左右。

Q:所有的代糖都可以食用嗎?吃多會不會致癌?

A:代糖中有一種叫糖精的在動物實驗中有導致膀胱癌的可能,其餘的代糖(如阿斯巴甜)都已使用很長的一段時間,並未發現有不良反應。


本講座內容為謝明哲教授所有,並授權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