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訊息

Scroll To Top

[健康講座] 9/23(六) 何以膨肚會短命? 肥胖與慢性病

2017-09-15

[健康講座] 9/23(六) 何以膨肚會短命? 肥胖與慢性病

何以膨肚會短命?肥胖與慢性病

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講座教授蔡敬民教授、高雄榮民總醫院教學研究部祝年豐部主任

9月23日(六) 來聽講座就有機會抽中幫助代謝的保健食品!


我們都知道肥胖是萬病根源!根據衛生福利部資料,國人十大死因中,有高達7項都與肥胖有關,包括大家都害怕的癌症(如大腸癌、乳癌等),年長者常見的糖尿病、心腦血管疾病(如中風)及慢性肝腎疾病等,甚至,以為是老年才會有的退化性關節炎都與肥胖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此外,除了外觀上看得到的肥胖,你知道還有一種肥胖是看不見的嗎?就是血管內的肥胖,即血脂過高,這會使得我們的血液濃稠、流動不順暢,繼而引發各種疾病,千萬不能輕忽這類的身體警訊,其他像是血糖過高、血壓過高等症狀,也都是聰明的身體在警示我們要注意健康狀況!若同時併有前述三高症狀(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壓),代表您可能是代謝症侯群的一員囉!什麼是代謝症候群呢?這是一種病前狀態,提醒我們該好好檢示自己的生活飲食型態,不要讓疾病找上門才開始改變!

到底要注意哪些健康相關指標,指標異常又會引起怎麼樣的問題,以及該如何治療及預防,都可在這場講座獲得寶貴又實用的解答,重視自身健康與想為家人健康把關的民眾,千萬別錯過!

9月23日(六)10:00,於中正紀念堂正殿準時開講。本講座免費,9:20開放自由入席(共391席),惟滿座不再開放亦不提供站位。65歲以上可憑證件現場領取博愛入場券,9:00起發放限量60張(每人限領乙張,發完為止),持券者可於09:15提早入場。

本次講座感謝統一企業提供獎品,基金會將於講座結束後抽出三名聽眾,每名可獲一罐「健康3D」保健食品(每罐市價1980元,為榮獲衛福部調節血脂、血糖2項功效認證之健康食品),歡迎大家踴躍參與,詳細內容請見下方抽獎活動辦法或來電02-8786-0996洽詢。

講座時間

講題

講師

地點

9月23日(六)

上午10:00-12:00

(9:20開放入場)


領博愛入場券者

9:15入場

何以膨肚會短命?

肥胖與慢性病

蔡敬民教授

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講座講授

社團法人台灣國際生命科學會蔡敬民副會長


祝年豐醫師

國防醫學院公共衛生學系暨研究所合聘教授

高雄榮民總醫院教學研究部部主任

中正紀念堂正殿

1F中正演藝廳

(白牆藍頂建築)

(台北市中山南路21號)



講師簡介


蔡敬民教授

現任

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講座講授

台灣國際生命科學會副會長


經歷

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教授兼主任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創會董事長

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發展策進會健康產業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台灣保健食品學會秘書長

輔仁大學食品營養學研究所所長

輔仁大學食品營養學系教授

中華民國營養學會理事長


專長

營養生理、保健食品、脂質代謝、嬰兒食品、骨質代謝



祝年豐醫師

現任

高雄榮民總醫院教學研究部部主任

國防醫學院公共衛生學系暨研究所合聘教授


經歷

衛生福利部臺東醫院院長

雙和醫院社區醫學部主任

臺中縣衛生局局長

國防醫學院公共衛生學系教授

苗栗縣衛生局公共衛生顧問

行政院衛生署國健局台北區職業衛生保健中心主持人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營養學系博士後研究員

衛生署食品衛生處審查委員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TFDA)審查委員


專長

流行病學、社區醫學、公共衛生學、心臟醫學、肥胖醫學、生物統計學



抽獎活動辦法

1.抽獎資格:於報到時領取「抽獎劵」,並於講座開始前將「抽獎聯」投入抽獎箱(消費者需保留「存根聯」兌獎),且抽獎期間本人需在現場,始具抽獎資格。

2.活動獎品:

「統一健康3D錠狀食品」90錠裝乙瓶(市價$1980),共3名

3.抽獎方式暨兌換方式說明:

        (1) 「統一健康3D錠狀食品」乙瓶,被抽出之消費者需可正確回答現場主持人之問題,即可現場立即領取獎品。

        (2) 每人限領一次,獎項不可重複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