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訊息

Scroll To Top

【全家量血壓、健康有保障!5/17捲起袖子響應世界高血壓日】

2020-05-14

台灣人平均每4人中就有1位患高血壓

血壓是指血液由心臟送出時在動脈血管內產生的壓力,受年齡、運動、肥胖抽菸等因素影響。由於血壓升高時,多數人沒有明顯症狀,因此容易被忽視。依據2015-2018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顯示,18歲以上國人的高血壓盛行率達25.06%!(註1)

​​​​​​​

高血壓是心血管疾病、腦中風、糖尿病、腎臟病等重大慢性病的共同危險因子

目前全球疾病負擔 (global burden of disease) 排名的首位也是高血壓。與高血壓有關的心血管疾病死因分別列在十大死因的為第2位、第4位及第8位,嚴重性可見一斑!

鑒於此,千禧之愛基金會與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聯合全國7-ELEVEN門市舉辦「全國健康日」,超商中的「千禧健康小站」提供民眾免費量測血壓服務,並宣傳正確防治代謝症候群觀念。例如,很多人都知道吃太多鹽會水腫、血壓高,但是血壓高之後,許多民眾不清楚還會傷腎、傷心又傷腦,若合併腰圍超標、血脂、血糖異常,就成了代謝症候群

世界高血壓聯盟自2013年起將5月17日世界高血壓日的主題訂為「Know Your Numbers」(了解你的血壓),呼籲全球重視測量血壓的重要性,與千禧之愛推廣預防醫學、健康促進與健康飲食不謀而合。全台7-ELEVEN超過600家門市已設置了血壓站,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少至醫院,可至鄰近超商,一同在五月「捲起袖子,量血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