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訊息

Scroll To Top

逾三成30~39歲上班族有任一項三高問題,自恃年輕不注意小心成為過勞死高危險群

2011-03-02

逾三成30~39歲上班族有任一項三高問題,自恃年輕不注意小心成為過勞死高危險群

過勞死是現代職場人的一大健康殺手。根據研究,過勞死常肇因於工時過長及心血管疾病,而代謝症候群盛行率逐年增加,正是心血管疾病肆虐,進而造成過勞死的關鍵。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分析健康檢查中心提供之企業團體健康檢查數據發現,營造業、交通運輸業、文教業、百貨零售業、製造業、科技資訊業、公務人員、金融保險業等八大行業員工中,營造業、公務人員以及交通運輸業在代謝症候群五大危險因子囊括項目以及有任一項三高危險因子之盛行率皆名列前矛,成為過勞死高危行業。

此外,近來發生過勞死之案例年齡皆是30歲上下的青壯年族群,使得過勞死年輕化的議題備受注目。進一步分析企業30歲到39歲企業青年數據後發現,罹患代謝症候群的青年中,以金融保險業、製造業與科技資訊業人數依序分列前三名,同時分析其有任一項三高危險因子後,金融保險業與製造業再度拿下前兩名!顯示除了強調責任制的科技業外,金融保險與製造業的企業青年,也應注意自身的危險因子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