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訊息

Scroll To Top

千禧之愛與好鄰居基金會 啟動民間最大規模代謝症候群篩檢行動

2011-06-08

第三屆「社區健康小站」串聯全台450家7-ELEVEN、康是美門市首波北區6/11開跑! 號召全省4萬人量腰圍、量血壓量就送免費樂活早餐或健康贈品組


7-ELEVEN與康是美關懷全民健康,為讓民眾遠離代謝症候群,響應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及統一超商好鄰居文教基金會,舉辦「社區健康小站」活動,於門市內提供量血壓、量腰圍服務,並宣導預防代謝症候群之健康觀念。社區健康小站今年已邁入第三屆,不僅擴大小站規模至全台450個站點,同時延長舉辦時間,從單日活動延伸為「全國健康月」,連續三週、跨22縣市舉辦健檢活動,將號召4萬人參與,蔚為民間最大規模健康行動!

為鼓勵民眾前來健檢,7-ELEVEN與康是美也祭出專屬好禮,民眾前來量腰圍、量血壓即可免費獲得7-ELEVEN提供的麵包、飲料組合「樂活早餐」或康是美提供之飲料、高纖餐等「健康贈品組」,同時,今年小站更首創OPEN小將獨家贈品,超可愛的健檢小道具隨時提醒你減腰圍顧健康。此外,本屆社區健康小站將於6月10日舉辦起跑活動,當日只要你腰圍破百、急需瘦腰,蒞臨現場參與「健康腰動動挑戰賽」,參加者皆可免費獲得7-ELEVEN 100元禮券,優勝者還有機會獨得100日「3低健康美食」!

全國健康月450個社區健康小站大規模開跑啟動民間最大規模建檢行動

2011建國百年之際,為響應國家健康100,請國人一起健康「腰動動」,7-ELEVEN與康是美實踐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推動之代謝症候群預防理念,結合各縣市衛生局舉辦社區健康小站健檢活動活動。社區健康小站自舉辦以來,兩屆累計近兩萬民眾參與,發現四成國人有代謝不良腰圍超標問題,提醒國人注意自身腰圍健康問題。今年第三屆更擴大規模,參與小站門市數、護理人員暨志工人數皆增加至少2倍,舉辦時間更延為3週末,並有20個縣市衛生局積極響應!

本屆社區健康小站串聯全台250家7-ELEVEN與200家康是美門市,合計450個站點,比去年的200個站點數量逾兩倍;自6/11(六)於北部、中部同聲起跑,緊接6/18(六)、6/25(六)分別在南部及東部地區陸續開跑,也讓歷屆的單日活動延伸為長達三週之「全國健康月」,民眾只要在活動時間上午9時至11時前往小站,皆可免費健檢;此外,在參與的藥師、護理人員及志工數量上,也從去年的486位擴大為950位;今年的參與縣市更擴及全台,包括馬祖、金門等離島地區,如此大規模堪稱民間團體最大的社區代謝症候群篩檢活動。

民眾量腰圍、量血壓送樂活早餐或健康贈品組還有OPEN小將獨家贈禮

7-ELEVEN和康是美在2008年首度推出社區健康小站的服務以來,每年有突破5萬人到門市檢測血壓及腰圍,已成為國人社區健康中心。四年來許多中、高年齡的民眾,每天到7-ELEVEN及康是美的健康小站,測量血壓、腰圍,再加上康是美的附加服務如:體質量指數(BMI)、體脂肪等項目的加值檢測,時時為自己的健康把關。

為呼籲全民重視健康,千禧基金會與好鄰居基金會更投入資源,只要於活動時間內到社區健康小站指定門市參與健檢活動,當日限額優先報到者就可免費獲得7-ELEVN樂活早餐或康是美健康贈品組。還有今年首創的代言人OPEN小將獨家贈禮,包括BMI檢測轉盤和代謝症候群指標貼紙。同時,ibon便利生活站也將陸續增設民眾自我檢測量表查詢及結果下載的創新服務,如代謝症候群簡易問答評量、輸入身體指數判斷代謝症候群發生率、運動消耗熱量計算、健康減重熱量攝取計算、飲食與健康狀態評估等,提供民眾便利又貼心的「社區健康小站」服務。

此外,自即日7-ELEVEN門市免費索取手冊或用手機免費下載「卡路里日記簿APP」,幫助平日飲食熱量控制。或是參加康是美「卡路里減重戰鬥贏」計畫,只要於8月30日前至原檢測門市進行第二次體重測量,成功減重1公斤以上(兩次檢測時間需為兩週以上),就有機會贏得大獎。欲知7-ELEVEN、康是美450家社區健康小站活動詳情及服務站點,請上活動網站http://healthstation.1000-love.org.tw查詢,或電洽7-ELEVEN聯合服務中心0800-008711、康是美消費者服務專線0800-005-665。

腰圍破百民眾響應6/10起跑活動「健康腰動動挑戰賽」

檢測闖關還有機會獨得1003低健康美食及百元超商禮券

社區健康小站即將開跑,主辦單位將於6月10日假統一超商總部1F圓形廣場(東興路65號)舉辦起跑活動,當日只要民眾有腰圍破百的困擾,且希望達成健康腰圍八九十的目標,來參加「健康腰動動挑戰賽」完成「腰圍檢測」、「百秒呼拉圈」、「3低小學堂」考驗,最終優勝者即可免費獲得100日「3低健康美食」。其他參賽者還可獲得統一超商100元禮券,讓您輕鬆購得3低健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