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訊息

Scroll To Top

【產業線】永齡健康基金會x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 聯合做公益

2018-03-14

H2U健康ATM進駐百家7-ELEVEN 共推智能存健康、精準做預防

​​​​​​​【20180314/台北訊】 鴻海科技集團郭台銘董事長與統一集團羅智先董事長今(3/14)上午一起為旗下的「永齡健康基金會」與「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站台,共同宣佈兩基金會攜手合作。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的健康小站系統即日起於全台19個縣市、100家7-ELEVEN採用永齡健康基金會建置的「H2U健康ATM」設立智慧健康小站,讓鄰近的社區及民眾皆可享受「H2U健康ATM」所提供的智能量測設備,體驗「門市量,手機查」的雲端智慧健康管理生活。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很早就注意到高齡化、三高年輕化的問題,所以長期投入三高與腰圍異常的代謝症候群宣導,在7-ELEVEN設立千禧健康小站讓民眾方便量血壓及索取腰圍量尺也已有十年。但現有的676家健康小站門市是採用傳統小型的隧道式血壓計,此次借重鴻海科技集團在智慧雲端「軟硬整合、實虛結合」的技術能力與精準醫學的經驗與優勢,雙方花了近二年合力開發平台,透過今年1月底陸續於本島19縣市的百家7-ELEVEN門市中建置「H2U健康ATM」,將原有的千禧健康小站升級為「千禧智慧健康小站」,讓7-ELEVEN的健康量測服務從此跨入雲端智能時代。目前千禧智慧健康小站「H2U健康ATM」開放量測的功能有血壓、心跳(脈搏)、體重、額溫,搭配民眾觸控輸入的腰圍與身高,系統將自動演算BMI(身體質量指數),可以協助民眾判定自己的體位是否屬於正常範圍。

在量測服務上,民眾可作不記名量測亦可以icash 2.0卡或手機號碼登入及儲存,若用手機下載並登入「H2U LiFE APP」或「ibon APP」,就能將個人健康數據傳輸儲存於雲端,等於開啟一個隱密且專屬的雲端健康存摺,省去手抄紀錄的麻煩,且記錄還可完整保存,用手機就可隨時查詢。除了上述功能外,坐式量測、隱蔽性高、雲端存取、機台手機同步、並透過7-ELEVEN的雲端列印功能列印出歷史記錄及個人化健康建議,都為這24小時免費量測的公益服務帶來最大創新,無論是居家自我健康管理或就診時與醫師討論皆非常方便。

永齡健康基金會秉持著捍衛人的健康,以《黃帝內經》:「上醫醫未病,中醫醫欲病,下醫醫已病」為理念,期待透過此次合作,推動社區民眾從個人健康大數據管理來做自主健康追蹤,發覺「中醫醫欲病」的徵兆,並藉由7-ELEVEN的鄰近性和便利性,讓社區尤其是五十歲以上的民眾開始關注自己的健康。郭董事長指出:「根據調查超過70%的人願意作年度健檢,但不到10%的人會每天量體重與血壓,健康不該是每天的事嗎?現在只要走到7-ELEVEN就能進行量測,生理數據還能上傳到雲端,我特別呼籲在外打拚的年輕人們,帶你們的爸媽來體驗量測服務,就讓我們來替你關心爸媽的健康」。

郭董事長除以行動大力支持此次兩大基金會合作案之外,其夫人曾馨瑩女士更親自擔任此次公益活動的健康大使,推廣與示範使用「H2U健康ATM」,並拍攝公益廣告,邀請民眾到7-ELEVEN實際體驗機台,希望這100台進入7-ELEVEN門市後可幫社區民眾做基本的健康把關,及早預防慢性病。

有關本合作案的後續發展,郭董事長表示,這是實踐健康互聯網的開始,每個體驗者的健康小數據可匯集成具意義的社區健康大數據,落實預防醫學,同時也能替台灣節省更多的醫療資源和成本,並推動社區邁向「上醫醫未病」的境界。羅董事長則表示很榮幸永齡選擇了千禧之愛做為公益夥伴,7-ELEVEN是深入全國社區最好的選擇,因此希望先將這100家千禧智慧健康小站經營好,畢竟三高病藥一年的健保成本就破380億,只要多一些家庭現在開始多做一點健康管理,未來就可減少相關醫療支出。他同時也希望7-ELEVEN能引領民眾開始過智慧健康管理生活,讓「門市量,手機查」不只是口號,而是每一天的習慣。為此統一集團還大方地送出OPENPOINT點數,只要民眾用icash 2.0卡量就送100點,OPENPOINT VIP更送300點,早晚各量一次都可贈點,最快18天即可兌換一杯CITY CAFE。

最後雙方也聯合宣佈3月24日(六)上午9點至12點100家7-ELEVEN千禧智慧健康小站將同步舉辦「智慧量健康」活動,除了教民眾如何使用機台並免費列印贈送個人化健康建議外,只要來量就送永齡及千禧準備的精美小贈品,完成流程者還可獲CITY CAFE中杯熱拿鐵一杯。

公益量測活動查詢:https://www.1000-love.org.tw/contents/news_ct?id=65

千禧智慧健康小站門市查詢:https://www.1000-love.org.tw/activity/ret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