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訊息

Scroll To Top

【全民受邀 健康瘦腰 一起來量腰!】

代謝症候群是指腹部肥胖及三高等危險因子的群聚現象,十大死因中高達3成是代謝症候群衍生疾病,台灣健保每年為此支出逾千億。

統一集團捐助成立的財團法人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自2006年起投入「代謝症候群」防治公益宣導。代謝症候群五項指標中,有兩項可自行測量,就是腰圍與血壓。腰圍超標在醫學上代表內臟脂肪過多,因此千禧之愛積極推廣量腰圍,提倡「腰圍八九十 健康常維持」。

千禧之愛自2012年起,取健康腰圍標準80、90的「8」和「9」訂每年8月9日為「千禧之愛89量腰日」。2020年邀請民眾至全台6,000家7-ELEVEN免費索尺,亦號召康是美、星巴克、速邁樂等17家統一集團關係企業公益響應發量腰尺。此外更邀請35位藝人於社群響應活動,觸及超過1,200萬名網友。

千禧之愛也將7-ELEVEN變成為社區的代謝症候群檢測站,2020年共670家7-ELEVEN共襄盛舉代謝症候群健檢活動,總計協助超過3萬名民眾量腰圍、血壓,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3健康與福祉,透過防治代謝症候群,有效降低罹患三高慢性病機率。